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116高鐵 其實我也可以靜靜地做點事...


最近關於高鐵的兩件事令我感到有點嬲,很多傳媒的報導,二是鄭汝樺當日後的說話。

當晚我都有參與活動,是半個參與者,雖然拿著相機的我沒有作出"跨欄"和"衝擊等所謂過激的行為,更重要是我有2位相識的同學都在陣內當值(更有時穿防暴裝),大家見面時,當然都是笑笑口吧!自己的角色充其量是一個守護者,不要讓在旁的人踏到訓在地上的人。

aDSC_8987
行家們呀~行家們,搵食緊要,但都要小心自己和身邊腳下的朋友們。

於我而言,我是絕對支持抗爭是需要和平,因為大部份加入的群眾,都是想以和平非暴力的手段去向無理的政府和無恥的議員施壓。而大部份人都是乖乖地坐在路上,更學懂了不作任何反抗(以免俾警方說襲警),等待被警方清走。相反,警方二話不說就出動胡椒噴霧,小市民只能用薄薄的保鮮紙保護自己。

aDSC_8906
aDSC_8975 
 aDSC_8942

第二是局長鄭汝樺當日後日在電視說當晚他曾有意走出立法會與群眾見面。但警方勸告他會令現場更激動,我覺得這句說話是裝有誠意的廢話。首先,假如真的有誠意,之前很多天的時間都可以跟他們會面,群眾一直都是等待著你。現在卻搵警察過橋,美化成一位體諒民眾的官員。(警察當然不會讓你出去,因為好有可能令到他們的同事跟群眾有衝突的風險,再者你又不是真的一份很好的官。)真係想送佢一句年輕人的用語︰「扮野,收皮啦!」

最近這事情好像引發好多討論,涉及的內容和觀點太多。但其中一點是關於「高鐵撥款案老馮都會過,點解要搞咁多野?」我卻有點意見。
我認為由天星碼頭、利東街、皇后碼頭,每一次運動都是一步一步的進行,一步一步地擴大起來。當某一天更有能力去為公義抗爭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今天所做的事都是有價值。「呼起沈睡的意識繼而站出來說不,這才是社會運動真正的目的。」





aDSC_8770a

堅持爭取公義的意志,也許就是新香港人的標誌。

aDSC_9049
勝利是屬於人民!!


孔子教落當仁不讓,自己可以做,就一定要去做!


最後想簡單補充一句,「世上有很多"暴力"是肉眼所不能看見。」
aDSC_9079
aDSC_88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