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我是「第四代」?

今次再一成為了被訪問的人物,接受了經濟日報文化版的訪問。首先都要感謝Witty的邀請。其實之前都有類似的經驗,今次應該可以自然一點吧。最理想希望每一次都希望可以講一些不同的事情吧。







是次訪問談到「第四代」的見解,大家都可以知道,我自己的個人簡介裡標籤了自己這一個「身份」。「第四代」這個字經過近期被炒作的「八十後」一詞後,都令這一詞人氣急升。相信呂教授的書仔都會變得更受人歡迎。當然這一書我也曾學過,「第四代」這一詞很挑動我的情緒,有一種不憤也帶點唏噓,因為就是這樣的真實而殘酷。自己也很喜歡這一詞,因為他不斷告誡自己,你是老人家們眼中的年輕人嗎?對於一個仍然有點火的我,當然希望不是吧!

當問及到我是否所謂「典型」的「第四代」?我會說,我應該多一點目標(但絕不是供樓供車供結婚那些計劃)、知道自己的需要、會對自己的生命有一點要求、不只追求物質享樂.......(其實跟第四代都未必有關)、更重要是希望可以影響到更年輕的一代,不會淪為呂教授眼中的「第四代」吧。

爭氣喇大家!這個世界不是搵錢多就叻(因為我知道原來幾咁努力都唔一定會搵錢俾人多、在大學時的讀書經驗已經告訴我...),能令自己活得更有意思才是自己所追求。

當然要踏上這途的人,需要放棄的東西都可能好多,人就是害怕沒有安穩的生活、怕冒險、不願接受新事物。我想現在的我是一個實踐者,幸好到現在也無穿無爛,生活雖然是不穩定,但做出了一點點的成績,總算給家人有多一點交代。特別要多得身邊認識不少朋友,讓我跑少一點枉路。

早幾天有一個好的問題,可以留給對有興趣於攝影的人!


當你被人問到︰「你會多/喜歡影甚麼呀?」

請想想你的答案是甚麼呢?




我的答案是︰「我喜歡拍自己關注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