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2009年的京城冒險



有點時間分享一下去京城的心得,一個人膽粗粗去京城。是一次有趣也有起跌的旅程,「出門靠朋友」這一句深深地印在腦海之中,所以對朋友還是很需要一個字︰「誠」!


相機被偷
首先,大家都會知道我的相機被偷了(呀...陪了我多年的哈蘇一聲不發就跟了一個男人離開我)。而我住的地方是在青年旅舍中。小偷一早登記好扮成旅客,就在房內人熟睡的時候,把財物拿走。我的相機袋已經是靠近我和牆邊,但都可以把它拿走,也許只能夠怪我爛訓吧...(認識我的人都會理解)。其實花多一點點錢住標準間就可以避免意外發生了(卻可不是我的習慣)。

幸而一切事情都是在夢中發生,沒有受驚也沒有受傷。心理上當然不好過,但是得到在北京朋友的幫助,心情也好快平靜了。



睇我去到邊都可以訓到死左就知咩事......


旅遊

其實今次的行程主要是圍繞在"798"藝術區和"草場地"這兩個在北京藝術集中地。因為自己比較晏起身,也崇尚「一天只去一個地方」的旅遊模式,再加上北京很就早就天黑,前前後後我都用了三四天去睇看。798展覽的規模和熱鬧的情況是令人羨慕,每一個六、日都有不同類型的展覽開幕,展場亦有大有細,當然作品的水平很高但同時也有"流灘"......但氣紛之熱鬧是令人十分享受。簡單而言,光是專展出攝影作品的畫廊都已經有數間,可想而知是令我相當之鼓舞。



香港攝影師 Bobby Sham 在北京舉行個展的地方。

草場地某處

798 某展場

798 某展場 ...我被拍了


來到北京一定要去歷史名勝,整個行程只是去了故宮和頤和園,也花了我兩天的時間。對我在中學修歷史科而言,是很值得一去。因為到現今還可以見證了一個帝國的輝煌,同樣也是糜爛的地方,歷史的情景也好像一一浮現於眼中。可惜頤和園和圓明園曾經比人燒得一乾二淨(頤和園是重建過一次,有讀中史都知是慈禧或袁世凱拿了北洋艦隊的軍費,搞到同日本仔打海戰無炮彈要射雜物)否則應該是一個世界奇觀。



帝國紫禁城 3

帝國紫禁城

帝國紫禁城

帝國頤和園


如果要詳細,一寫就要寫很多,但明顯不是我的習慣,有興趣就當面同我傾計吧。
總結就個旅程,唔見東西都事小,最重要還是自身的安全。更重要是得到好朋友的照應和認識了新的朋友。錢財總有一天可以掙回來,真朋友卻是難能可貴,從從經歷也是京城對我永遠深刻的原因。



分別給了我地方住的Daveeeeeeee 和 Kathfreeeeeeeeee,再一次感激。

一齊在頤和園抵受寒風的廣州鄉里 Sonia

很久不見,依舊可愛迷人的 Sabrina


今次算是一次冒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