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高鐵」其實我甚麼都做不了...



苦行代表甚麼?就是我們新一代都有人可以不計較,不怕吃苦去爭取他們的訴求。


1月8日的立法會,為了高鐵的事聚集了很多人。「高鐵」對我來說應該是反對選址的一群,"不反對興建但反對總站選址",「發展就要破壞」這一個共黨式硬道理一早深入我心,只要一個"拆"字噴上牆上,天上便會有神力幫你處理掉。


其實自己沒有太多的目的,只要是這些場合,便可以遇到過往認識一群傳媒的、紀實攝影的和社運的朋友,打個招呼問問近況。雖然有帶相機,但也沒有多大的動力去拍,倒不如親身地支持他們。特別是「八十後」勇敢地表達和發聲的年青人們,真的很欣賞你們用心用力的行動,雖然大家的意見會有不同,但起碼知道現在更新的一代仍然是有熱誠和理想,我絕對相信香港仍然有希望。

希望未來的市民、商人、官員、政客都能保持這種意識,「言論自由、不平則嗚」,不要讓香港的核心價值慢慢消失!(所以今個月我最討厭的是警隊裡話事的人,點解可以將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東西,不去維護反而主動去破壞?把港人送給公安,有意無意地上門找人麻煩?

攝影的普及,再一次的疑問的又再一次產生,就好像天星、皇后的情況,吸引了拿著相機很多人拍拍拍,到處留一個倩影。其實直接將攝影的功能消閑化、低能化、甚至只是一個沒頭沒腦手指無意式抽搐的行為而已。攝影需要多一點思考,對於一個優秀的表達工具變得低能,我是感到不快也好像浪費世人時間。



德先生去了哪裡?為甚麼德先生不在?你還記得德先生是誰?

1 則留言:

37thCherry 提到...

我也覺得香港是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