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My Best 手信 - 「手信相」

早幾天,收到一位朋友寄來的名信片,收到名信片故之然有趣,因為現今科技發達,你去到一個地方,不用貼郵票、不用坐飛機,拿出iphone即拍即上網,方便至極,所以明信片對於香港人來說可謂相當"Old School"的事。

但當細心留意附上了一張"釘實了"的「即影即有」,再看看「My Best Photo」,整件事的即時變得更有意思。因為我收到了一直以來都渴望收到的「手信」。

我曾經提倡假如要送手信給我,我希望可以收到一張大家在外地拍回來印成的相片(不是數碼檔案!),已且是他個人覺得最好的照片(即使你在外地拿著中指向著鏡頭拍照再送給我,我都會好樂意接受~哈!)。這個意念我都提出至少數年,印象中只收到四份,一份是Carmen來自丹麥、一份Wayne來自台灣、一份是Jaclyn來自日本(不過好像沒有實相),還有一份就是今次在Blog的清純在歐洲的意大利和奧地利。

我喜歡收別人的「手信相」(註明︰不是現成的明信片),可能基於自己對攝影的鍾愛,也覺得拍一張相送給人,在作品上簽名是很有心意的事(特別你知道他(即是我)一定會喜歡)。那麼又可樂而不為呢?而走去花上無謂的錢買一些難吃的當地包裝食物、甚至是一些搞不懂的手工藝品(點解永遠都係這兩樣?)。

所以今次刻意放上Blog,就是想分享我的理念和樂趣。

*清純兄請不要怪我把你寫給我的字放上來,我真的十分欣賞你會帶一部即影即有到威尼斯拍一張相分享給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