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盛夏之時 - 一些回憶出來的記憶



十多年前,每天的下午我都身在這個月台,獨自等待列車由大圍的鄭榮之中學回西灣河的家。偶爾看到對面月台的同學們三五成群,這種日子足足有二年。一直到中三成績不好轉校,才結束這種日子。

直到今個月某一晚再路經此地,雖然大圍整體面貌已經變了很多,再沒有單車公園和乾涸的水上樂園,只有新的鐵路站和屏風樓以及高速路,但在黃昏的月台下等車和望著對面的鄰班同學們,這些日子,我還是可以回憶出來,也促時我按下這一下快門。

9 則留言:

isa 提到...

我們昨天見過面。我去了 881903, 不過要登入才聽到, 我不支持這種做法, 或者等等看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聽。

你很有活力, 這非常好, 有機會要再聽你說故事。

South Ho 何陸陸 提到...

@isa
你好,不知你是否我在忙命小巴時遇到的那位。

我也看過你的Blog,你很多在德國的文化體會,對我來說也是難得一見,文字很有條理,看得很舒服。

有機會大家再互相分享不同的故事吧,你也可以在Facebook找我"South Ho"。

isa 提到...

@南

你說是有條理, 我卻覺得自己的文字很冷漠。

對了, 你知不知道有什麼地方會回收舊了的相機?(菲林機, 數碼機)

忙命 sa

South Ho 何陸陸 提到...

@sa

趣味還是在事件之中領略出來,文字還是不太輕挑比較好。

職工盟的回收中心
http://www.recycling.org.hk/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不少活動跟攝影項目都有關,可能不時都需要數碼相機)
http://www.soco.org.hk/index_c.htm

依家好多人都玩菲林機,有時放上網都會有朋友接收。

isa 提到...

@南

我打錯字了, 是壞了的相機 (如果是舊相機, 就不用寫舊了的相機, 我在幹什麼)。

Isa

South Ho 何陸陸 提到...

@isa

當然有啦,不過是菲林機還是數碼機?
菲林機就有幾位師父,在尖沙咀和中環都有,不過要看看是甚麼的相機,通常都要等一個月。
數碼機都有一位在旺角。

當然,也得要看看相機的價值,值不值得你花錢拿去整...還是買一台取代便算了

isa 提到...

@南

其實我不打算修理的, 只是就把機身丟去垃圾桶>堆填區 好像不太妥當, 我以為機內有些零件是可以被循環再用的(?!), 想拿去回收。價值就沒太多價值, 都是一些傻瓜機。

Isa

South Ho 何陸陸 提到...

@isa

我想可能會接受吧,你可以打去尖沙咀的相機維修中心問下。http://netshop.hk/myshop/index.php

要不是那到我工作室的相機塚都可以,剛剛先有一台泡完海水壞掉了。

isa 提到...

@南

可以啊, 儲埋一堆可以做裝置。

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