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自己可不願意受時間去教訓!

國內的攝影作為藝術媒介發展得很快。對於我的印象是表達形式很豁達,甚至表現得不能純粹形容為"攝影"的作品(當然將此只視之為一種工具,絕對是可以跳脫框框和爆發很多新意念出來,這是香港少有的)。最近黑點工作室附近開了一家以攝影為主的The Upper Station,今次帶來了國內四位的作品來香港。











去展覽的開幕,在鬧哄哄的環境下,可能未必是理想的時機去看作品,可是開幕值得去的地方,就是容易有機會接觸到作者,還可以跟作者聊聊,交流一番,用更深入方法去感受作品。

今次遇到了其中一位藝術家,是來自上海的劉丹,談了一陣後,大家也很熱情把自己其他的作品在電腦裡得將其他的作品給我看。他的作品表現形式,對我來說真的很精緻,而其他系列的作品亦讓我感到作品有一種少有的純正,令我喜悅也有一點驚訝。



(攝︰王雁玲)



每一次看到別人之時,也會從中看到自己。我喜歡看訪問(偶爾也會寫訪問),自問對於讀者來說,自覺訪談錄是最好的訪問稿形式。原因是較直接,原汁原味感受到受訪者的說話和觀點。(我的攝影熱情也是看了很多很多訪問而培養出來)今次看到別人能夠走得這麼快,自覺走得太慢了,我真的太慢了.......正如當日Bobby Shum的一句︰「香港的藝術家太懶了...」絕對是包括由細到大充滿懶根的我。

自己可不願意受時間去教訓!


---------------------------
有興趣就去睇下吧!(隔幾條街,真的很近我工作室)

No.22, The Upper Station Street, Sheung Wan, Hong Kong
香港上環差館上街22號


http://www.theupperstation.com/

沒有留言: